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問路

最近幫家人在網拍買個學步車,
約在三重仁政街159號的85度C門口面交,
上網google一下,

就過台北大橋右轉三和路,再右轉仁愛街,
騎到自強路口就到了,簡單,就是這裡,

還google到一個飛行女孩,

騎車轉到了仁愛街時,心想就快到了,
但騎到一個地方就沒有路了,根本就找不到自強路,
後來亂繞騎到三和路二段164號,也有一家85度C,
我就問坐在店門口有一個嘴咬檳榔的中年男子仁政街怎麼走,
他跟我說到一半我電話來了,網友電話問我到了沒,
我說我迷路了問他知不知道怎麼從這裡過去他那裡,
他說不知道,我掛了電話,想說再去問剛剛那個男子,
結果他也正在講電話,看他講電話的神情充滿殺氣,
好像跟對方談判破裂,嗆聲要把對方作掉,
短短幾句話中夾雜好幾句國罵,後來他電話掛了,
我傻眼,到底還要不要問他啊,
他會不會嫌我煩一槍把我斃了,
心想地皮流氓最知道路了,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去問他,
看他極速的把充滿殺氣的表情轉換成很和氣的表情,
然後慢慢的跟我說要怎麼走怎麼轉,
原來流氓也是樂於助人的,
結束充滿生命危險的問路過程之後,照著他說的騎,
但我還是找不到,可能是剛剛心生恐懼沒有專心聽,
只好再隨機尋找一個問路目標,
這次找了個正把車停在路邊的年輕人問,
他吱吱嗚嗚的說...嗯...啊...我帶你去好了,
我說不好意思啦,他說那很難講,帶你去比較快啦,
說完他就發動了車騎了出去,我就跟著他走,
這時心中充滿了感動,台灣人怎麼這麼的有人情味,
轉了兩個彎後他停下車來跟我說,就這條你一直騎,
穿過了高速公路下面就會騎到仁政街了,
跟他道謝完,就照著他說的騎,後來終於找到了目的地,
網友已經在那等了我15分鐘了,真是不好意思,
回家再查google地圖,原來仁愛街根本沒有穿過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兩旁的仁愛街根本沒有相連,

政府取路名的邏輯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但也因為這次事件讓我體會到台灣的人情真是夠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