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不要遲到才不會錯過有趣的東西

哥哥做事情喜歡托托拉拉,做什麼事都不專心,
每天早上起來,一定要催著他去刷牙,盯著他吃早餐,
你叫他吃一口,他才會吃一口,你不叫他吃,
他永遠不會吃下一口,好不容易吃完早餐,
換完衣服,去上課已經遲到了,
幼稚園比較沒有硬性規定幾點一定要到,
就最好九點前到,遲到也沒什麼關係,
我無法跟他這麼小的孩子解釋守時有多麼重要,
有天早上哥哥又是東拖西拖,妹妹也跟他一樣,
一碗奶放在她面前,她死都不喝,
我說喝完就可以一起送哥哥去上課喔,
她還是不喝,我們要出門了,妹妹一直哭,
因為她想一起送哥哥去上課,但還是不想喝奶,
我當然不理她啦,就送哥哥出門了,
到了幼稚園已經遲到了幾分鐘,
今天早上幼稚園有慶生會,小朋友都集合在操場上,
哥哥晚到就只能坐在隊伍的最後面,
慶生會老師會演一部戲給小朋友看,
我趕緊回家跟妹妹說,哥哥幼稚園今天早上有慶生會,
會演戲給小朋友看,你要不要看,
她說好,然後兩三口就把整碗的奶給喝完了,
帶她到幼稚園去,戲已經演了一半了,
我看到哥哥坐在最後面,視線都被前面的擋到,
坐他前面的又一直站起來,哥哥就一直拉他坐下來,
後來戲演完了,我帶妹妹回家,

我跟妹妹說:剛剛如果妳早點把奶喝完,就可以跟哥哥一起去上課,
妳就可以把紅公雞全部都看完,你就是喝太慢,
所以只能看到半隻紅公雞,下次喝快一點好不好?

妹妹說好,晚上跟哥哥睡覺,我就舉早上的例子跟他說,

我說:早上要不是我催著你出門,你托托拉拉,肯定九點半才會到學校,
那戲都演完了,你什麼也看不到了,所以不要遲到才不會錯過有趣的東西,
若你早點到學校,你就可以坐前面一點,不是就可以看的很清楚嗎,
早點到學校是不是比較好?

哥哥說:是,從明天起我都要早點到學校。

隔天起來他還是跟平常一樣,一點變都沒有,結果他還是遲到了,
所以小孩子的發誓大人別太當真,真是枉費我一番唇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