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哥哥對不起

哥哥很愛故意把妹妹弄哭,
家裡有個氣球破了,就剩氣球的塑膠皮,
哥哥就故意拿在手上弄的好像很好玩一樣,
妹妹看到當然也想要玩,一直要跟哥哥搶,
哥哥玩了一下子不玩了也不給妹妹,
就故意丟到垃圾桶去,妹妹就掀垃圾桶要去拿,
我說垃圾桶很髒不准撿把她拉走,
她當然就哇哇大哭,哥哥就得意了,
我抱著妹妹哄她,看著哥哥就很生氣,
又沒有手可以打他,然後就一腳踢在他的屁股上,
哥哥當然也哇哇大哭去找他媽,
事後我很後悔,我怎麼可以對小孩做出這麼粗魯的動作,
睡前哥哥就吵著不要跟我睡,要跟媽媽睡,

我就跟他說:哥哥,爸爸剛剛踢你,我反省自己,
覺得這樣很不對,我跟你說對不起,
那你覺得你自己有沒有什麼要反省的地方?

哥哥躲在媽媽後頭點點頭,

我說:那氣球你自己可以玩,妹妹要玩你就把它丟到垃圾桶去,
妳這樣是不是欺負妹妹,你這樣跟爸爸欺負你是一樣的,
那你要不要跟妹妹說對不起?

哥哥說:要

我說:那你以後如果又欺負妹妹,你覺得我們要怎麼處罰你比較好?

哥哥說:不知道

我老婆說:看是要不能出去玩,還是要不能怎麼樣啊

哥哥說:好啊

後來哥哥就跟願意跟我去睡覺了,

睡前哥哥跟妹妹說:妹妹對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