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怕鬼

哥哥不知從哪個節目看到骷顱頭的畫面,
後來就不敢自己一個人去上廁所,
都要人家陪他去上廁所,
他媽媽跟他說什麼也沒用,
他就是會怕,有天睡前我跟他說,
這世上有些人相信有鬼,有人不相信有鬼,
這沒有什麼對錯,也沒有人可以證明對錯,
我說你會怕鬼,代表你相信這世上有鬼,
爸爸也相信有鬼,但相信不代表就要怕他,
鬼只是另一個世界的人,所以他也是有人性的,
你尊敬他,他就尊敬你,
你不去害他,他就不會來害你,
所以你為什麼要去怕他呢。

隔天晚上哥哥說:爸爸,你跟我說完我就不怕了

我喜出望外:真的啊

哥哥:我現在白天已經敢自己去上廁所了,可以晚上還是不敢

我:嗯......還是有點怕就是

哥哥:你知道為什麼你跟我說才有用嗎

我:不知道

哥哥:因為媽媽會怕鬼,所以跟我說就沒用,
你不怕鬼,跟我說才會有用

其實我也不是不怕,只是表面裝成不怕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