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台灣是我們的母親

很無奈,我又要講我姪女哈日的事,

本以為她哈日只是浪費一點青春,反正人總要走過這一段,

但她哈日已經哈到覺得日本好好,台灣好爛,什麼都比不上人家,

她說,怎麼會有日本人想嫁來台灣,台灣人嫁去日本才對嘛,

真搞不懂那些想嫁來台灣的人心裡在想什麼,

若我不了解她,我一定會問她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但我知道她哈日,所以講這話是什麼意思大家是心知肚明,

不可否認的日本是真的很多方面都比台灣好,

但台灣也沒這麼的一無是處,就算台灣樣樣比不上日本,

至少這裡是個生育,養育,教育我們的地方,

它就像我們的母親一樣,把妳養大了,結果妳還嫌棄它,汙辱它,

看了實在是讓人很心痛,

就像一朵蓮花從污泥裡長出來,結果這朵蓮花居然嫌棄污泥好髒,

它忘自己的根還長在污泥裡,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自己都不尊敬自己的國家,

對自己國家沒有信心的人,別人是不會尊敬你的,

有兩種台灣人,一種人是不管台灣多麼差勁,多麼沒有國際地位,

他都努力為台灣打拼,大聲說出我是台灣人,

另一個台灣人是跟著外國人一起手指著台灣辱罵,恥笑,

這兩種人,一個會讓人尊敬,一個會讓人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