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弟弟吹哨子

弟弟最近迷上當交通指揮的遊戲,

什麼長長的東西都可以拿來當指揮棒,

小小捲捲的東西就拿來塞在嘴裡當哨子,

然後就站在原地不動,嘴巴喊嗶嗶,手在那邊揮來揮去,

我猜想他一定是看到大家都要聽交通指揮的指示,覺得很威風,

但他覺得自己的交通指揮道具都是假的,所以大家都不聽他的指揮,

若拿真的道具指揮,大家一定就會聽他的話,

所以他一直吵著要買哨子,指揮棒,連背心都要,真是太認真了,

他媽媽就買了一個哨子哄哄他,

我猜想他得到哨子應該跟我把到馬子一樣快樂吧,

今天早上一起來,他就到處找他的哨子,找不到還叫我幫他找,

我說我根本就不知道那個哨子長怎樣,要怎麼找,

後來我慢慢問他,昨天最後一次看到哨子是在哪裡看到的,

他講話顛三倒四的,一下有看過,一下子又沒見過,

問到最後我放棄不想問了,他忽然說他想到放在哪裡了,

然後才從很隱密的地方挖出來,

原來是自己藏起來的,居然自己還忘記,真是夠了,

哨子的包裝都還沒拆,怎麼馬子把到手了居然還沒親下去,

不是啦,我在想什麼,應該是哨子拿到手了居然還沒吹下去,

後來消毒完拿給他,他拿到哨子高興的不知所措,

我們就在旁邊高喊親下去,親下去,

弟弟的初吻就要獻給這個十塊錢一個的哨子,

我說吹吹看啊,他說不會吹啊,

我說就像吹蠟燭一樣這樣呼 ~ ~,

他把哨子拿在嘴邊說,要有車子開過去才能吹啊,

他阿公趕緊拿一台玩具車放在地上推過去,

弟弟含著哨子吸了一大口氣用力一吹,嗶~嗶~,

我們全部笑倒,因為那嗶嗶聲不是哨子吹出來的,

是他自己用嘴巴喊來的,

我說,咳喲,哨子不是這樣吹的啦,

是吹出聲來,不是用喊的,不然買哨子要幹什麼,

練習沒多久他終於吹出聲來了,

但還是沒人鳥他的指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