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快樂守恆定律

我姪女很崇拜日本,我看到她在聽日文歌時都會說,

你又在聽日本鬼子唱歌,

她開口閉口就是日本這好日本那好,

我看到她那哈日的神情,

我氣到跟她說,若我女兒像你一樣,我就會把她掐死,

有天她非常誠懇的問我,

叔叔,你為什麼那麼討厭日本啊?

我說我並不討厭日本,

只是看到妳那麼迷日本,故意那樣子講,

看可不可以喚起在你內心裡中國人對日本的種族仇恨,

但可見結果是失敗的,

我只是希望你不要浪費時間在迷那些日本的東西,

若你能把對日本崇拜的心轉化成學習的動力,

像這些時間若能拿來學日文,那該多好,

把日文學好對你將來是有幫助的,

但若你只是聽日本歌,

了解那些紅了三五年就會消失的偶像團體,

那對你一點幫助都沒有,

十年後,你只會覺得現在的自己真是浪費青春,

她似乎是有聽進去一點,

但能有多少改變我是不感樂觀,

年輕就是要愚痴一下,這似乎是無法避免的,

像我以前打電動打撞球,

年輕過的很快活,老來就會過的很忙碌,

若年輕時能多利用時間學點東西,

長大就可以過的輕鬆一點,

人一生當中,快樂的數量是其實是固定的,

若你年輕多預支一點快樂,老來就會少一點快樂,

這叫快樂守恆定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