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雨中爺孫

有天外面下著雨,我穿著雨衣騎摩托車正在十字路口等紅燈,

也許這場雨來的突然,很多沒帶雨具的人慌張的奔跑在斑馬線上,

就像樂譜上跳動的音符一樣,

這時我看到一個爺爺牽著一個年約三歲的小女生過馬路,

他們沒帶雨具,也沒有奔跑,

爺爺也沒試圖用任何東西幫小女孩擋雨,

雨淋的小女孩滿臉都是雨滴,頭髮都濕了,

她一臉很認命的表情,

他們緩慢的腳步與其他人慌張的奔跑,

形成非常強烈對比的畫面,

一瞬間我還以為這是電影中的畫面,

但不是,這是生活中非常真實的畫面,

看到這一幕,讓我思考了一些事情,

就是淋雨有這麼可怕嗎?

我們在街上,要看到不躲雨讓雨淋的大人都很不容易了,

更別說是小孩子了,

就算是沒帶雨具,大人也會想盡各種辦法幫小孩子擋雨,

寧可自己淋雨也不讓小孩淋雨,

我以前也有過反正都淋濕了,乾脆就不躲雨,

慢慢淋著雨走回家去,

才發現在夏天淋雨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

只是回家會被媽媽罵而已,

但這種經驗是少,多數時候遇到下雨,

想的都是衣服淋濕了很麻煩,又怕會感冒,

所以就跟著芸芸眾生一起慌張地奔跑起來,

其實淋點雨真的沒那麼嚴重,

讓小孩子淋雨也沒那麼恐怖,

這也是一種鍛鍊身體,

也許頭幾次會不小心感冒著涼,但多淋幾次,

身體自然就會習慣那種寒氣,不會怕它,

但秋冬時期可別嘗試,

除非你想要鍛鍊什麼特別的武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