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魔術方塊

最近在家裡看到一顆魔術方塊,就拿來玩玩,

但以我的智力只能轉出一面,

看到別人可以全部轉好,都會覺得好神,

聽說有公式可以解,我就上網去找,

發現解法不只一種,各門各派琳瑯滿目,

我選了初學者專用的解法來學,

發覺還蠻容易的,只要背五個公式就可以全部轉好,

我就教我侄子玩,教了兩次他就可以全部轉好,

他媽看他玩時三不五時他就會盯著時鐘看,

他媽說,你是在算看看花了多少時間嗎?

他不好意思講,就告訴他媽實情,

因為他不知道順轉逆轉是哪個方向,

所以每次公式有順逆轉時,

他就要看一下時鐘的秒針怎麼走,

才知道順轉是怎樣子轉,

他說要帶去學校轉同學看,

我說你們學校沒有鐘給你看你就轉不出來,

他說他在學校一定轉的出來,

因為他們教室有掛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