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悟道

生了兩個小孩後,開始有一種悟道的感覺,

就是我已經能感受到什麼是無我,

學生時代無拘無束,自我意識非常強烈,

工作後,感覺被工作綁住一隻手,

但我還有一隻手兩隻腳,可以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結婚後老婆又綁住我另一隻手,

沒關係,我還有兩隻腳可以去我想去的地方,

弟弟出生後,又綁住我一隻腳,我開始有種掰咖的感覺,

但用點力還可以去近一點的地方,

妹妹出生後,綁住我最後一隻腳,

我現在哪也去不了了,

每天生活都是工作老婆弟弟妹妹,

有種四馬分屍的感覺,

我已經不是我了,漸漸達到無我的境界,

所以在家修持很簡單,多生幾個,你無我的境界就會越高,

其實我還剩下頭是我自己的,

還有腦袋瓜可以想些想做事情,

但只能想想,什麼事也做不了,

因為我已經斷手斷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