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無糖豆漿

有時早上急著趕上班,到早餐店匆忙拿了一杯豆漿付了錢就走,

到了公司一喝,噁,怎麼這個味道,

不是壞掉的味道,但就是不好喝的味道,

皺著眉頭把它喝完,心想下次不要再買他的豆漿了,

改喝米漿,但喝了好一陣子的米漿,

發覺他們的豆漿很多人買啊,

為什麼上次我喝的那麼難喝,

我再買一杯豆漿來喝喝看,

嗯,真的不錯喝,可能上次我喝的那杯有問題,

後來我又買到一杯不好喝的豆漿,正在心裡咒罵,

仔細一看杯蓋上勾著無糖,

原來這是沒加糖的豆漿,難怪這麼難喝,

心想怎麼會有人喜歡喝無糖的東西呢,

但後來換個心態來面對這杯無糖豆漿後,

發覺怎麼這豆漿越喝越好喝,

去除甜味後,可以喝到那種黃豆的清香,

一種微微的甘甜滋味,好神奇喔,

不是因為好喝的很神奇,是心態轉換後,

味覺也跟著轉換的神奇,

以前我泡牛奶也有這樣的體驗,

我買了一大罐的克寧奶粉在公司喝,

快喝完才發覺這也是毒奶粉,這不是重點,

我要說的是因為沒有買糖,

所以只好泡無糖的牛奶,後來發覺還蠻好喝的,

沒有糖味,你才會去注意到那奶的香味,

加了太多的香料,只會讓原來的香味被掩蓋,

有句廣告詞說,天然的最好,

換句話說就是,原味的最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