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沒弟位

有次我要幫妹妹洗澡,水弄好了,

弟弟就跑進廁所說他也要幫忙洗,

因為他每次都會弄的衣服濕掉,

所以我就趕他出去,弟弟就是不出去,

我一生氣就出廁所把門拉住不讓他出來,

後來他在裡面哭了起來我才讓他出來,

他一出來就很生氣的把手高高舉起,

然後就打了門好幾下,

我說你在幹嘛,他沒說話,

我說你這樣打就不生氣了,

他說他這樣打很高興,

我聽了覺得好辛酸,他不敢打我,

所以只好去打門洩氣,

以前家裡只有他一個小孩時,

他無法無天大家都會讓他,

覺得他是家中最有地位的人,

現在妹妹出生後,他很愛護妹妹,

只是有時動作粗魯一點,

我是還沒看過他有欺負妹妹的動作,

只是有時會搶妹妹的玩具而已,

我們也想盡各種辦法來矯正他愛亂打人的習慣,

他也有些改善,

但也覺得他變成家中最沒地位的人,

大人不能打,妹妹也不能欺負,

實在是有點可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