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日行一善

今天早上起床我老婆怎麼叫都叫不起床,我氣到衣服穿好包包背了要出門了,

她才起床叫我等她,老是要這樣她才肯起床,浪費別人的時間,

我進門生氣就踢了棉被一腳,抒發我的怨氣,

沒想到弟弟也學我走過去踢棉被一腳,

然後說,氣死我了,我心想你到底在氣什麼,

這一幕實在是有些爆笑,

但也讓我發覺,大人的所做所為,

小孩就像錄影機一樣一點不漏的全都錄,我們就像明星一樣,

小孩就像狗仔隊一樣仔細觀察你的一舉一動,

所以我們真是要謹言慎行,

像前幾天中午我騎著腳踏車去吃飯,

因為仁愛路車很少,

我過馬路都是看沒車我就給他騎過去了,

從來就不知道那裡有紅綠燈的存在,

但有一次沒車正要騎過去時,

看到對面有一隊的小學生由老師帶隊正在等紅燈,

我就停了下來沒闖過去,因為我怕做了不良的示範,

後來等到綠燈我才過去,

跟這些學弟妹擦身而過時,

我覺得我今天真是日行一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