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海角七狗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有人在墾丁發現一隻狗媽媽與七隻小狗在路旁快要餓死,

就買了一些食物給它們吃,但因為發現的人只是到當地遊玩,

也無法養這幾隻狗,回家後就將這事件po到網上,

後來就有網友接力去救這幾隻狗,

最後這幾隻狗被送到美國去給人領養,

看到這樣的新聞,我的感覺不是感動,而是感傷,

感傷的是為什麼台灣有2300萬人,卻找不到人可以領養這幾隻狗,

如果這幾隻狗有選擇權的話,要它們選擇要留在台灣還是去美國,

我想它們應該是不會為了拿綠卡而選擇去美國吧,

應該還是希望能留在這個土生土長的台灣吧,

我真的不懂我們國人到底是哪一根筋跟外國人不一樣,

為什麼外國人那麼愛領養小孩,領養動物,

但我們中國人就是血源觀念特強,自己生的最好,

生不出來的,想盡各種辦法也要生一個自己的,

但對領養就興致缺缺,像我就有跟我老婆談過,

我說假如我們第一胎生男的,我們就去領養一個女的,

假如生女的就領養男的,這樣既能讓她擁有自己生小孩的喜悅,

還有證明我有生小孩的能力,

又能擁有一男一女的小孩,真是完美的計畫,

但我老婆不肯,原因不用說也知道,

就是那個流在我們血液裡的血源觀念,

其實這是動物的天性,像群居的獅子,

一個公的獅子王會擁好幾隻母獅子,

真是幸福,我不是要講這個啦,

當獅子王被別隻公獅子打敗了之後,

取而代之的獅子王可以完全接收前任獅子王的後宮佳麗,這更幸福,

但他只要母獅子,可不要前任獅子王的孽種,

若有小獅子則會被它全部殺掉,

這樣才能確保自己的血源,這就是動物的天性,

但我們是人,號稱萬物之靈的人,

難道我們的想法不能跳脫這血源的捆綁嗎,

血源到底有什麼作用,那只是用來延續自己DNA的一種伎倆,

除此之外毫無作用,

一般人會認為,有血源的孩子會比較親,

假如有個媽媽生了一個小孩送給人家養,

但後來她又領養了一個小孩養了十年,

我們想想,這個媽媽會跟哪個孩子比較親,

當然是領養了十年的會比較親,

也許這樣的案例非常稀少,

不然你可以去問那種被領養的小孩,

她比較愛她的養父母還是親生父母,

這答案顯而易見,

所以親不親生根本就不是有沒有愛的關鍵,

關鍵在於時間,在於你們有沒有花時間相處在一起,

一個小孩呱呱落地,父母覺得好愛好愛他,

主要原因並不是因為他跟你們有血源關係,

主要是因為你們已經相處了十個月了,

還有一個親生比領養好的原因是,

怕領養來的小孩血源不好,

要是領養到一個大惡棍的小孩那該怎麼辦,

我覺得後天教育的影響力比先天遺傳的影響力強上好幾十倍,

白曉燕案主嫌陳進興的兒子被南非武官收養,

你覺得他將來長大會是大惡棍還是正常的好人,

我覺得他要變壞的可能性非常低,因為後天的教育,

肯收養一個綁架他的壞人的小孩的人,

他的德性絕對會感化任何的惡魔,

今天如果收養他的是白冰冰,這不就是完美大結局,

陳進興再壞,他的小孩是無辜的,

台灣多數人無法理解這點,

所以我們必須要將他送出這個讓他成長的地方,

希望中國人能慢慢脫離這種血源的捆綁,

多去領養小孩與寵物,這世界就少一些生靈枉命,

若解決以上幾點血源上的疑慮,你還是要說,

可是收養來的小孩不知道健不健康,

如果你那麼在意健康,那我也無話可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