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拍賣同行

今天遇到一個拍賣的買家,其實他也是賣家,

一般面交完大家都是轉頭就走,

但我跟他一談就是半個多小時,大多半是他在說,

就說一些拍賣糾紛的經驗,還有他可能被停權的原因,

他因為一些小違規,結果被亞虎停權七天,

他覺得一定是有人買家捅他,他氣的要死,

說我們繳給亞虎那麼多錢,結果亞虎限制東限制西,

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他說他哪天氣起來,

就搬去路天賣,不在亞虎賣了,

但他說路天看的人真的比較少,

買的人多半會談價錢,比較不會競標,

亞虎就仗著他的高瀏覽率,所以才敢收手續費,

他說有很多賣家就路天買,亞虎賣,賺那差價,

真是有趣的商業模式,他說我之前賣掉那台小冰箱,

應該可以賣到1600元,但就是要有耐心,

我說我賣東西都是速戰速決,

因為我主要是為了幫家裡清東西,

讓家裡不要堆一堆沒用的東西,所以越快賣掉越好,

反正這些東西也不用成本,只要賣了都是賺,

後來我上網看看他的資料,發現他之所以常遇到一些糾紛,

就是他愛跟買家爭辯,網友有一個特性,就是不認輸,

自己永遠是對的,若你跟他起爭執,

你是賣家,你在明,他在暗,你的賣場就在那,

他就去找你把柄通知亞虎,不然就三不五時來你賣場亂,

所以遇到這些糾紛我都自認倒楣,

錢退給你,加入黑名單,別再連絡,

還有如果結標前就發現這人特別喜歡問問題,

很囉唆的,就別跟他交易,

這種人通常都是龜毛又愛貪小便宜,

成交後若遇到一點點不滿意一定跟你沒完沒了,

這是我拍賣的小經驗,

像前幾天我遇到個買家,我東西結標賣別人,

他買不到就生氣到我賣場大小聲,

因為他好幾天沒回應,我想說他不買了,

有別人標了我就結標賣別人,

他買不到東西也可以不爽,

說什麼我說標多少賣多少,怎麼可以提前結標,

我懶的跟他爭辯,就加入黑名單,別再連絡,

慶幸自己沒跟這種人達成交易,

但說實在大多數買家都是好買家,

就是有那麼1%的拍賣奧客,惹的拍賣烏煙瘴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