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澎湖椒讚

前一陣子去澎湖,在當地吃麵時加了店家自製的辣椒,

覺得很好吃就買了一罐回來,

這辣椒無敵辣,第一次吃的人一定都會失手加太多,

我家人只有我爸跟我二姊敢吃辣,

他們第一次要加之前,我都會特別警告,

這很辣,只能加一點點喔,

但他們都不信邪地說能有多辣,然後一湯匙挖了放進去麵裡,

吃第ㄧ口時還可以忍受,吃第二口時嘴巴就開始噴火,

吃第三口時眼睛開始飆淚,吃第四口時就開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然後就舉白旗投降,乖乖地去把麵加大碗一點稀釋,

隔日就換菊花受不了去跑廁所,

但實在是太好吃了,讓人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

而且第二次加,第三次加都還是會失手,

幾次教訓之後才會乖乖地真的只加一點點,

我天生腸胃就不太好,但嘴巴又很賤愛吃辣,

最近這罐辣椒就讓我落入無間的地獄,

肚子拉了又好,好了又拉,拉了又好,無窮無盡地輪迴,

現在只要家裡煮麵,我還沒吃之前就開始飆淚了,

因為心裡在天人交戰,都是因為澎湖椒讚,

反覆不斷在心裡問自己,到底要不要加這辣椒呢?

有次剛好拉完肚子,心想豁出去了啦,

反正已經在拉了,沒在怕的啦,就大膽吃吧,

今天吃麵我乖乖地沒加辣,



我姊問我:怎麼沒加,是不是拉肚子不敢吃了?



我說:就是因為肚子剛剛才有好一點,所以還是別加好了,



這辣椒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啊。

有天做夢,夢到我的菊花手裡拿了一把刀在追殺我的嘴巴,



菊花說:為什麼爽都是你在爽,苦果都是我在承擔啊!



嘴巴說:是腦袋叫我吃的啦,不干我的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