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感動到了




昨天參加小安的婚宴,我負責幫他開新娘車還有攝影,

要講小安的感情路,可能講個三天三夜也講不完,

他周圍的朋友幾乎都有幫他介紹過女朋友,

因為大家都覺得他人很好,當他老婆一定會很幸福,

所以每當他感情又失利了,馬上又會有人介紹女朋友給他,

那為什麼他常常感情失利呢?

聽他說好像大多是因為個性不合,

至於我的觀察猜測,我覺得是他個性不夠強勢,

一般女生可能不太喜歡這種個性的男生,

失敗多次之後,大家都不敢再介紹女生給他,

因為怕他會再一次受傷,

以前跟小安還是同事的時候,

我常常會安慰他,



我說:你是職場得意,情場失意。



不然就是說:你一定是上輩子甩過不少女生。



這是哪門子的安慰啊!?

到後來只剩他表妹還不屈不撓,越挫越勇地

不斷介紹女生給他,最後也終於成功了,

當初我結婚時小安也幫了不少忙,

現在換他結婚我當然也要大力相挺,

我前一天就先到阿勳家住,阿勳也要幫小安開一台禮車,

婚禮當天行程是先到小安家會合,然後前往新娘家迎娶,

然後上教堂證婚,教堂的流程約一個小時,

就牧師念一堆大家都知道卻又很難做到的事,

最後小安掀開新娘的頭紗,這時我感動到差點流出眼淚,

心想小安終於嫁出去了,不是啦,

是想到小安終於娶到老婆了,我就好感動,

這時我瞄到當伴娘的表妹已經哭得不成人形了(這句是我掰的),

教會結束後,就要趕到小安家拜拜,

開車路上他們小倆口就在討論小安的戒子好像戴錯手了,



新娘說:那這樣就變成我娶你囉



小安說:你娶我就要養我,養我就要養我一輩子



新娘說:好啊,我會每天餵你吃寶路的(這句也是我掰的),



你看看這小倆口講話能聽嗎?他們當車上都沒其他人就是,



拜完拜再趕到餐廳準備婚宴,



婚禮表訂12點開始,我們快12點才到,

後來12點半分就開席了,

我還以為全台灣婚宴都是要晚一個小時以上才會開席,

原來只有台北才這樣,真是不好意思,

我看那些遲到的說不定都是台北人,

喜宴中有個節目,就是小安要獻唱一首歌給新娘聽,

開始唱後小安一直對不到key,然後麥克風又忽然沒有聲音,

直到唱到最後一句麥克風才有聲音出來,

真是令人捏一把冷汗,

搞不懂小安怎麼會安排這個節目,真是自曝其短啊,

唱完後小安說,因為每次跟她講電話,

最後她都會叫小安唱一首歌給她聽,

小安都推說他不太會唱歌,

所以今天就利用這個機會唱給她聽,

這種明知自己很短還是要曝的精神真是讓我感動到了,

婚禮圓滿結束,祝小安倆口可以過的很幸福,

遇到什麼困難一定要攜手走過,

也不要忘了還有我們這群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