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候補

以前去澎湖都是到機場隨時買都有票可以過去

從四月開始漸漸進入旺季,人越來越多

沒有兩三個禮拜之前訂票是不可能買的到想要的票的

但我常常都是臨時說要去

所以只好到現場等候補機位

機場裡的候補生態是蠻有趣的

這種熱門時節,如果你沒訂到票,到機場沒有第二件事

就是馬上衝到候補櫃檯填上自己的大名

有寫有保庇,早寫早升天

然後再去看看有沒有機票可以買

真的沒有就乖乖去等候補吧

若有時候補動作慢一點,前面多填了一個人

很可能他補上最後一個機位

那你就再等一個小時或明天請早

航空公司會在飛機起飛前20分鐘候補唱名

通常候補櫃檯會在機場很不顯眼的地方

第一次排候補的人通常都要花一些時間才能找到

若找不到,就看哪裡擠了一堆人

然後有個人在前面唱名,那就是啦

像我要去馬公,你要知道有哪幾家航空公司有飛馬公

然後每一家都要去填,反正你也不知道哪家擠的上去

就亂槍打鳥,多寫無敗害

還有要把自己的名子寫清楚

可別造成人家唸錯自己名子害自己被略過的慘劇

當起飛前20分鐘一到

大家就抱著忐忑的心擠到候補櫃檯前等候唱名

這可是非常刺激的機制,好像聯考放榜一樣

每唱到一個名沒人應答就表示自己又多了一個機會

有一次候補唱名完後我前面還有八個人

心想再等下一班飛機吧

但過沒多久,他們又清出一些位子,又唱名第二次

唱完我排到第二名了,雖然下一班飛機是最後一班飛機

但補上應該沒問題,不用在這過夜真好

沒想到她又來唱名第三次,結果我補到最後一個位子

真的是吊機尾最後一位,之後就沒得唱了

我在買機票的時候有個人氣衝衝跑過來

他說:小姐這班補完了嗎

櫃檯小姐說:這班補完了喔

他說:我的名子被劃掉了,但我都沒聽到有唸到我的名子

小姐說:我們都有唱名兩次喔,不然你可以問他(指我)

我昧著良點頭說:對啊

心想哪那麼多美國時間唱名兩次

她們為了趕時間都嘛只有念一次就跳過去了

若我否認不是就要把我的機票讓他嗎

想都別想,這可是一場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競爭

我到現在都還不太懂,為什麼會唱名那麼多次

是為了要增加刺激感嗎?還是座位會繁殖

我是還沒遇過落榜頭的慘劇

但這是機率問題,多去幾趟遲早會遇到的

這候補機制還算公平,如果吊車尾是一個二兵

落榜頭是個將軍,就算是二兵迫於將軍脅迫

也無法把位子讓給將軍的,除非將軍馬上改名換姓

昨天我弄完趕到機場已經下午五點

排了一段時間,一班飛機走了沒補上

後來我們上包的先生才到機場

我看他一點都不緊張,我心想若我回不去

還有他可以陪我在這過夜

後來唱名他居然一下就補上了,而我還排在二十幾名以後

因為他有航空公司的聯名卡,所以可以優先唱名

那張聯名卡就好像機場裡的尚方寶劍一樣

看他滿面笑容的離去,我也好想擁有一張啊

後來我沒補上當天的飛機

只好在澎湖多過一夜

這讓我深深感受到,社會是有階級

忽然想到如果有人在機場幫人填候補名單

收費100元,感覺應該會有市場

就一通電話打給他,告訴他名子

他就幫你填,但若有人賴皮不給跑腿費呢

那就把他列入黑名單

下次就不幫這個人填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