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心情轉折

這次評鑑心情的轉折之大真是前所未有,

寄出評鑑表時,我寫了加薪XXXX元,

後來我測驗的程式寫出來後,我有點後悔加薪寫的太少,

應該再多寫一點,人總是不知足,

後來評鑑之前,老闆充滿肅殺之氣的說這次評鑑會開除一些不適任的員工,

我心頭一顫,我不敢說我是第一名,

但若公司要砍三個以上,那肯定是會砍到我,

評鑑表中有一題是問,我在公司不可被取代的價值在哪裡,

我想了好久都想不出來,我每樣技能都有人可以取代我,

但這就是我不可被取代的價值,

因為我什麼都會一點,什麼我都幫的上一點忙,

所以公司業務吃緊時我這種人很好用,

在公司狀況不好時,我這種人也是很好用,

可以用來殺頭作精簡薪資結構用,

我真後悔寫了加薪,我能不被裁員廣進就阿彌陀佛了,

我已經在想著我年後是要到家樂福還是7-11上班,

還是到家樂福好了,因為可以跟我老姐一起上班,

我評鑑約談是在第二天的很後面,真是煎熬,

結果第一天下午上面就叫我進去評鑑,

我想也好,早死早超生,結果上面認為我還堪用,

還答應了我的薪水,真是阿彌陀佛,吃素果然有保庇,

心想連我都沒被裁了,那老闆應該只是嚇嚇我們吧,

後來評鑑完,確定裁了好幾個,

被裁的當中大多是美術,覺得美術好可憐,殺頭殺第一,

以前唸書還很羨慕校園中那些在寫生的美術科學生,

覺得他們一定是為了興趣去念的,

不像我們念電子的銅臭味那麼重,

現在我一點都不羨慕了,

有頭路比興趣重要,

我還有一家子三口人等著我養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