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抱抱

我在房間看到弟弟拿衛生紙在玩,

用了一張假裝在擤鼻涕,然後又抽了第二張,

我說.你怎麼這麼浪費,

他說.我在擤鼻涕啊,

然後把衛生紙放在鼻子上,

擤了幾下,根本就沒有鼻涕出來,

我生氣的抓起他的手,很用力的打了兩下,他

有點要哭要哭的,就把衛生紙丟了然後就去客廳了,

其實這種事可大可小,若放大來看,

想到我們以前生活多麼困苦,現在雖然經濟變好了,

但還是要勤儉過日子,千萬不可以浪費資源,

小孩有浪費的行為就要給予嚴厲的懲罰,

但想想不過是兩張衛生紙才0.1元,

我為了兩張衛生紙那麼用力打了他兩下,實在有些小題大做,

後來我就去客廳問弟弟手會不會痛,

他說.為什麼要這樣子問,

我說.爸爸剛剛打太用力了,爸爸跟你說對不起,

他說.爸爸你以前不是說不可以打人,你怎麼可以打我。

小孩記性很好的,

我說.所以爸爸覺得自己不對跟你說對不起,

以後你做錯事也要向人家說對不起,

以下約是5分鐘的說教內容予以省略,

後來我很不好意思把他抓過來抱一抱,

他扭扭捏捏地說.不要這樣,不要這樣,

奇怪他是在學他老媽的口吻嗎,

我說你是太久沒有給爸爸抱了,不習慣是不是,

他說對啊,這時我心裡更是愧疚,

自從妹妹出生後,我抱妹妹時間越長,

抱弟弟的時間好像就越來越少,

最近真的好像好一段時間都沒有抱抱他了,

上次看電視,說父母與小孩相處要掌握333原則,

就是每天要抱小孩三十秒,與小孩聊天三分鐘,

和小孩一起做功課或玩30分鐘,

後來他去幫媽媽拿個東西,

回來客廳他又自動回到我的懷抱裡,

可見他是喜歡給我抱的,抱抱小孩真的很重要,

而且不只有媽媽要抱抱小孩,

爸爸抱完媽媽之餘,別忘了也要抱抱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