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妹妹賣掉

妹妹出生後,我們家人常會問弟弟,把妹妹賣掉好不好,

想要從他的回答來判斷他愛不愛妹妹,

我被我老婆罵的半死,

說什麼弟弟回家都說那不是他妹妹,

因為大家都說要把她賣掉,

或是說他討厭阿嬤,因為阿嬤都說要把妹妹賣掉,

我後來也有跟我家人說別再開這種玩笑,我們家人才不敢再說,

最近妹妹換到我老婆家帶,

有天我聽到弟弟說要把阿公賣掉,

阿公說你怎麼可以把阿公賣掉啊?

他說,把阿公賣掉,阿公就沒辦法把妹妹賣掉,

我聽了笑了出來,好一個先發制人之先發賣人,

原來他們家也是會開這種玩笑的,

其實台灣長一輩的人都很流行開這種玩笑,

但說實在的這實在是沒營養又沒衛生的玩笑,

因為像弟弟那麼小的小孩,

他還無法分辨我們講的是真的還是玩笑話,

若當真了就會造成一些負面的影響,

所以對於小朋友的教育真是要錙銖必較,字字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