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小孩心難猜疑

女人心難猜是舉世公認的,最近跟小孩相處久了,

發覺小孩的心也是很難猜透,

剛出生的小孩不會說話,只會用哭來表達自己的意思,

所以我們就要根據他的哭聲與現在狀況來猜測他到底是在哭什麼,

長大後,會說話了,你以為就比較容易了解他們了嗎,那可未必,

像有一次我兒子看卡通電影Cars,看到最後歡樂大結局,

結果我兒子看完一直哭,不是那種喜極而泣,是那種心情很差的哭,

問他為什麼哭,他說不知道,

問他是電影很恐怖嗎,還是結局不是你想的那樣,或是結局很可憐,

他都搖頭,反正就是想哭,我們只能一頭霧水,

或是平常早上起床我會先去刷牙,

我兒子就自己在房間裡穿外衣外褲,

但幾次他就是不讓我離開,一定要我在旁邊他才肯穿,

我就很生氣,問他平常都可以自己一個人在房間穿,

為什麼今天不行,他說不出原因,

後來我就問他,那房間門打開你可不可以就自己一個人在房間穿衣服,

他說可以,

原來他是怕一個人關在密閉的空間裡,

所以小孩有時番番,都是有原因的,原因是什麼,就待大人耐心去發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