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鎖門

有次弟弟把沒有人的房間門反鎖起來,

結果妹妹要睡覺也沒辦法進去睡,

大家為了開那個門,到處找鑰匙,真是令人生氣,

最令人生氣的是他的態度,他不像是做錯事的樣子,

看到大家開不了門翻遍家裡在找鑰匙,他卻是很開心,

我說你完蛋了還笑的出來,等一下你媽有空一定給你一頓毒打,

他一臉得意的說,哈哈哈,門打不開啦,

我是手裡抱著妹妹,不然我就先揍他一頓,

怎麼做錯事一點悔意都沒有,

後來我想想他會這麼做還有事後這種態度,一定是有原因的,

我不是很肯定,但我是覺得他就是在學我們大人在懲罰他的感覺,

他覺得我們大人平常在懲罰他時一定很快樂,

而他都懲罰不到我們大人,

鬼靈精怪的他不知去哪發現的,

可能我才剛跟他再三強調不可以玩鑰匙,不可以亂鎖門,

以前阿如姊姊就是亂鎖門結果不會開搞的大人嚇的半死,

怕小孩在裡面會發生什麼意外,他可能就是聽到這樣,

想說反正他不要在房間裡,把門鎖起來,

又可以懲罰到我們,他也不會有事,

事後發現如他所預期,把我們大人弄的雞飛狗跳,

所以他就很得意,但是樂極是會生悲的,

花了好久的時間才弄開那個門,

如我所言,他被媽媽一陣毒打,

我想下次他應該不會再輕易嘗試了,

我想說的是,我們大人的一舉一動,

小孩都會一點一滴的吸收起來,你處罰他,

他也會找機會來處罰你,

這次事件我還發覺小孩真的是很誠實,

要是這件事是我做的,即使我心裡很高興,

發覺可能會被打了也會表現的很愧疚的樣子,

但他居然還能很天真的笑,

真的是很誠實,但也很愚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