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高職白同學

媽媽家是一貫道的佛堂,我岳父家還是一貫道北部單位的總堂,
我從小到現在都一直在一貫道的環境中生活,我也選擇吃素,
但我並沒有信一貫道,講精確一點,我相信有仙佛,
但一貫道的教義我並不認同,所以我的心沒辦法接近一貫道。

最近我居然在一貫道的活動場合中遇到了我高職同學,
他是最近才開始接近一貫道,我跟他閒聊時,
他跟許多高職同學都還有連絡,他說有一個同學已經生病過世了,
有兩個去大陸包二奶搞得家庭失和,還有一個事業有成卻一毛不拔,
還有一個把爸爸七千萬遺產上酒家花光,現在在搬家公司上班,
包括他自己也很慘,老婆交友不慎,被騙了上千萬,
他賺的錢全部都賠了進去,後來為了債務問題跟老婆離了婚,
現在自己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孩生活著,
他爸爸也投資事業賠了三千萬,他現在還在還債,
我一時恍神,以為他是在跟我說連續劇劇情,
但這些都是發生在我高職同學身上的真實事件,
他對人生有很多感觸,怎麼賺了許多錢最後都給了別人花,
後來他遇到了一貫道,他發覺怎麼這裡的人都這麼單純,
他在這裡付出很有成就感,也不用怕被騙,
所以他以後要在這裡努力精進,
他說他很羨慕我,娶了一個道中的老婆(我苦笑......),
還說為什麼我當初念高職時不帶他來接近一貫道,
這樣說不定現在就不會搞成這樣。
原來他賠了好幾千萬都是我的錯就是,
我說我自己對一貫道就沒興趣了,怎麼可能還會去拉人來求道,
而且假如他沒遇到這些事就求到了道,
我覺得他應該也不可能會像現在如此精進,
我鼓勵他,有興趣就要努力,

他說那你呢?

我說我還沒找到我的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