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楊婦產科

上次我養的蝴蝶剛好在禮拜天破繭而出,
我就帶著蝴蝶去山上野放也順便帶小朋友去爬山,
帶了開水,水果,點心,衛生紙,出門後才發現蝴蝶沒有帶,
趕緊回去拿,我想蝴蝶在罐子裡看到我們出門野放,
結果居然沒把牠帶到,一定會掉眼淚吧,不好意思啦,
到了山上放走了養了二十多天的蝴蝶,今年的蝴蝶季也將結束,
下山時,我看到天空有一隻無尾鳳蝶,

我手指著牠說:牠要生了

我老婆問:為什麼

我說:因為一般蝴蝶都是去找花吸花蜜,
當牠們去找沒有花的樹代表他是要去產卵。

果不其然,那隻鳳蝶逆風飛行,努力的抓在一片柚子樹葉上,
屁股一彎,在葉子的背後產了一顆金黃色的卵,
然後又起飛尋找另一片葉子,

弟弟說:牠真的生了耶

我心中得意,這隻蝴蝶也太配合了吧,
正好給小朋友上了一堂血淋淋的生物課。

老婆說:這麼快就生完了喔

我說:是啊,蝴蝶產卵的速度比大便還快呢

後來牠又陸續在同一棵樹的不同地方,
一共產了四個卵,然後就拍拍屁股飛走了,
我就一一把卵偷走,繼續延續這個蝴蝶季,
到公司我把這件事跟我同事說,
同事說我不僅是竊嬰集團首腦,
還是蝴蝶界的婦產科權威,
哎呀!真不敢當,
那我可以參加醫學大會發表演說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