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添了一碗飯

每天吃飯,媽媽總是最後一個吃,因為她會怕有人沒吃飽,
所以都要等最後一個飯添完了,她才會去添飯,
若飯被吃光了,她就吃ㄧ些奇奇怪怪的東西當主食,
然後配大家吃剩的菜。
家人都會叫媽媽趕快去吃飯,
媽媽總是會藉口說剛剛吃了什麼什麼,
所以現在還不會餓。
昨天飯鍋飯剩很少,我爸可能怕媽媽又沒有飯吃,
趕緊先幫媽媽添了一碗飯放到媽媽面前,
媽媽直說她不會餓,表情真是又驚又喜,
可見老爸這輩子幫媽添飯的次數應該是非常稀少,
才會讓媽媽如此驚訝,

老姊說:你們兩個學著點(指我跟我哥),看看爸爸會幫老婆添飯呢

後來我半開玩笑的過去幫我媽夾菜到她碗裡,我夾完我哥也夾,
媽媽一碗飯上面蓋了滿滿的菜,媽媽笑的更樂了。
媽媽每天幫我們做牛做馬,我們幫媽媽做的事真是少之又少,
其實也不一定要幫大忙,能幫媽媽做些微不足道的事也是能讓媽咪很開心的。
夫妻剛結婚,還在蜜月期,老公幫老婆做事是很正常的事,
但當另一半人老珠黃了,熱情不在了,老公還願意幫老婆做事,
這就是真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