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髒的定義

跟同事聊到每天洗臉的次數,
我說我只有早上起來會隨便洗個臉,
同事說那你晚上洗澡總該有洗臉吧,
我說有啊,但我沒有每天洗澡啊,
同事聽到我沒有沒天洗澡嚇得花容失色,
那驚嚇程度大概就像聽到我活吞蟑螂差不多,
同事好像還瞬間偷偷把座位移得離我遠一點,
是怎樣,我頭上有蒼蠅繞著我飛嗎?
我不懂是誰規定一定要每天洗澡的,每個人流汗的速度不一樣,
工作的環境也不一樣,若整天呆在冷氣房裡打電腦工作,
一滴汗也沒流,回了家還是一定要去洗澡,那不是身體真的髒了,
是你的心覺得身體髒了,所以逼著自己一定要去洗澡,
常常都是心理作祟,心裡覺得髒,再乾淨的環境你都會覺得髒。
以前我出門穿的運動褲,回家我不會換掉,
後來結婚後,我老婆罵我,你那褲子在外面的椅子上坐,
回家又穿上床睡覺,你不覺得很髒嗎?
後來我被她洗腦了,現在回家都會乖乖的把全身衣服換掉,
但其實想想,我都這麼髒了三十年了,也沒有髒死啊,
還不是活的好好的,為什麼以前覺得不髒的事現在覺得髒了,
因為都是心在作祟。
我們為了維持高標準的潔淨,常常耗費了許多的地球資源,
我們花了許多水把自己洗乾淨,用了許多衛生紙把桌子擦乾淨,
倒了許多清潔劑把地板刷乾淨,有點破舊的東西就丟掉換新的,
我們有想過那這些清潔過後的髒東西到了哪裡去了呢?
我們把環境弄乾淨的同時,卻也把地球弄的更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