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鈴木一朗的經典賽




這是本屆經典冠軍賽最重要的一個對決,

韓國隊林昌勇對決日本隊鈴木一郎,

時間過去了一個多月了,對於經典賽有哪幾隊參加,

可能很多人都會以為只有日本跟韓國兩隊參加,

因為從頭到尾都看這兩隊在打,

而且場上球打得經典,場下的球員的發言也很經典,

應該說是鈴木一朗的發言也很經典,

這兩隊的恩怨要從上屆經典賽講起,

這篇寫的不錯,節錄如下,

http://serioussports.wordpress.com/2009/04/10/



第一屆經典賽開打前,一朗發下豪語,

台灣韓國三十年追不上日本,

其實運動員本來就習慣在對戰前講一些大話來壯壯自己聲勢,

但此話一出,韓國舉國憤怒,視一朗為全民公敵,

而我們台灣聽到這話兒,不痛不癢,

像是有點默認的感覺,可能只會在心裡反駁,

什麼30年,我們一輩子應該都追不上.....

經過了第一屆經典賽韓國給日本的震撼教育後,

本屆經典賽一朗的發言格外謹慎,

兩隊第一戰日本14比2扣倒韓國,

讓人回想起一朗的30年說,

但第二戰韓國1比0完封日本,

似乎要告訴日本,贏那麼多幹嘛,

我們只要贏你一分就夠了,

第三戰韓國4比1贏日本,率先取得四強門票,

似乎在告訴日本,我們贏你只要得一分,

但你們要贏我們,一分恐怕不夠,

因為兩隊一直對上,所以一朗說,

「是命運的牽絆,就像再次街頭巧遇舊情人。

既然這麼有緣,兩人應結婚才是。」

看看人家日本連打球的人都這麼有文學氣息,

跟我的感覺蠻像的....

感覺的出一朗已經開始尊敬韓國隊了,

但聽到這話兒的韓國人肯定是邊吐邊搥牆壁(既噁心又氣憤),

這也是本屆經典賽最經典的發言,

第四戰日本6比2贏韓國,

兩隊前四戰打成2比2平手,

冠軍戰果然就如一朗所說的一樣有緣,

兩隊又遇上了,結果如何呢?

當天我正在上班,看到同事正在看網路電視直播,

九局下日本3比2領先,派上達比修有救援,

日本人心想妥當了,叫我第一名啦,哈!哈!哈!

我問同事支持哪一對,他一臉厭惡的說,

當然是日本隊,韓國人最討厭了,

沒想到九局下韓國就是硬搶下一分,

看到同事臉都綠了,不會吧,

難道日本會輸給可惡的韓國人嗎?

我跟他要了連結,回到我的電腦參予這歷史性的一刻,

十局上半,兩人出局一三壘有人,

一朗上場打擊,不會吧,

這根本就是小說情節嘛,

韓國投手林昌勇一開始球數一直取得上風,

沒想到纏鬥到第七球被一朗擊出安打,

日本連得兩分,日本最後5比3贏得本屆冠軍,

事後諸葛,當時韓國若不要對決一朗,

將他保送,結局會不會從此改變呢?

但以韓國對一朗的恨,在那個節骨眼是不可能保送他的,

而且一朗前面幾次打席並不是打的很好,

如此的一切一切,鋪好了讓他當英雄的局面,

他也能把握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賽後訪問,他說此役有如神助,

當然啦,不是神怎能寫出如此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

看他跑上一壘的神情,讓我聯想到周董,

兩人真的還蠻像的,

尤其是那一臉桀傲不遜的屌樣。

下面這是麗臺下的標題,為兩隊的激戰下一個完美的註腳,

其實韓國隊雖然輸了,但卻贏得尊敬。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