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將心比心



人常會有一種迷思,

就是這我會,別人應該也要會,

但每個人的資質不同,專長也不同,

不代表你會人家就會,人家會的你也不一定會啊,

這讓我想起一件陳年往事,

以前我高職畢業考上二專,

我原本是班上成績很差的,

後來努力衝刺,結果居然還考上了,

後來我們同學出來打球聚聚聊聊天,

當中有人有考上,有人沒考上,

我就說,二專不會很難考,

只要有努力,一定考的上,

我是要鼓勵他們去重考,所以這麼說,

因為我覺得我資質這麼差的,

都考的上了,別人一定也可以,

但後來有個同學提醒我,

每個人程度不一樣,

我才驚覺我這些鼓勵人的話語,

聽在那些沒考上的同學耳裡卻很傷人,

這事讓我真的很内疚,

不然怎麼會十幾年了還記得,

有時說話要將心比心,

站在別人的角度想想聽到這樣的話會不會不舒服,

如果會就別說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