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勿把黃金當黃金







由此可見台灣真的是遍地黃金

所以勿把廁所裡的黃金當黃金

我猜應該是故宮花錢請他做的廣告吧






我媽以前回收到一個捲畫,長10米,

屬名是井上直久,在日本是個小有名氣的畫家,

本以為撿到寶了,若是真跡,至少萬元起跳,

但一直沒有管道可以鑑定真偽,

後來想到公司有不少美工人員,

也許他們可以幫我鑑定一下,

後來公司的資深美術看一眼,手一摸,

不用三秒,就斷定這是贗品,

因為真正的油畫會有厚度,

每個色澤都有不同的厚度,

但這個每個地方厚度都一樣,所以這是印刷品,

果然是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我的發財夢也當場夢醒,

他們說雖然是印刷品,

但這東西用的紙質與印刷的品質都很好,

而且又長10米,預估還是有蠻高的價值,

遇到識貨的人,應可賣個上萬塊,

聽到後面這一句,我又開始做夢了,

後來我真的上網拍賣,起價一萬,

連一個人詢問也沒有,後來降到5千,

結果還是流標,不識貨,不賣了,

所以東西現在還在身邊,

這東西雖然是印刷品,但工錢絕不止5000元,

哪天我把它掛在我家廁所,打上美美的光,

所不定可以讓哪個喝醉酒的專家看走眼,

但麻煩的是家裡廁所太小,

這畫可能要繞兩圈才掛的下吧。

井上直久 卷軸仿畫 from wnz on Vime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