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驪歌響起



又到了驪歌響起的季節,真是令人感傷啊,

奇怪,驪歌響起跟我這年紀的人有何關係?

因為最近開始陸陸續續有一些同事要離職,

我格內常會出現的要角"小三",她也要離職,

將來再也沒辦法拿她做文章,或寫文章扭曲了她的話了,

將來公司再也沒有人會放音樂給我們聽,

再也沒有人會隨時隨地拿出相機幫我們拍照,

再也沒有人會在尷尬的場合找話題出來緩和現場的氣氛,

再也沒有人會在早上你到公司既使你不跟她問早,她也會大聲跟你問早,

再也沒有人會在新人到公司的第一天,一一跟你介紹全公司的所有同事,

她離職後,外面的人可能會以為我們公司倒了,

因為打電話進來響很久都沒有人接.....

她的離職讓我對這份工作的熱情減低了一半,

真的,我最近常在想我是不是還要繼續待在這裡工作?

我若離開公司還有沒有謀生能力?

但都只是想想,我還背著一妻兩小與將來的房貸,

實在不敢有任何衝動的行為,

我當初進公司不是覺得,

雖然薪水只有前一份工作的一半,

勞累程度只有一半嗎?不是,是累的半死,

但我卻做的很開心,因為這工作實在是太有趣了,

那為什麼她的離職會讓我工作的熱情減低一半?

我說不出很準確的原因,大概原因是,

她是我覺得對公司對互動產業充滿熱情的人,

連她都選擇離開,我覺得公司一定是出了很大的問題,

而且她是我在公司的兩大靠山之ㄧ,

頓時間覺得背後好空虛,靠起來好不牢固的感覺,

感謝小三教我這麼多東西,其實也沒有很多.....

但她教我的那些東西,都是寫程式的關鍵,

讓我從程式的三腳貓變成現在可以以程式維生,

感謝她,希望她能找到好的歸宿,不是啦,

找到好的工作,繼續完成她未完成的夢,

什麼夢?我也不知道,要問她囉。



前幾天我還夢到阿坪也要離職了,

他是那種把公司當家的人,

我居然哭著抱著他的大腿求他別走,

因為我覺得他一走公司一定會倒。

7 則留言:

  1. 你也太感人了~



    但請不要放連結啦,我很低調的!

    回覆刪除
  2. 我是另一座靠山嗎?2009年5月20日 晚上9:29

    跟我心裡想說的一樣~~~

    回覆刪除
  3. 他本來就是阿,是因為他離開才有新一代的競賽!

    回覆刪除
  4. 小三沒哭,你哭什麼?你想競選天公誰最娘嗎?

    回覆刪除
  5. 其實阿翔的回應更感人~~~



    (還是他的一樣是指抱阿坪大腿的部分)

    回覆刪除
  6. 自己看完這篇文章有種感覺,

    好像在寫訃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