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范蘭欽

范蘭欽事件落幕許久,一直想為此寫些東西,

但因忙碌而擱著這個題目,最近發生了一些事,

讓我想起了這個題目,那就來寫寫吧,

范蘭欽事件剛發生之時,看了新聞的報導,

我也覺得怎麼會有人如此過分,

拿台灣人的薪水卻整天寫文章批評台灣,

後來郭冠英終於承認他就是范蘭欽,

http://news.sina.com/tw/phoenixtv/101-102-101-103/2009-03-23/00103731310.html

他說.匿名發表文章,是言論自由最基本的保障,

“不能去追查真人是誰”,在警總的時代可以追查,

在民主時代就不能。

此話一出讓我沉思了許久,說的蠻有道理的,

他說的沒錯,我支持這樣的論點,

他痛恨台獨是他的自由,他要支持共產黨是他的自由,

我們是民主國家,沒理由因為他說的話不順我們的耳就不准他講,

這樣我們跟共產黨有什麼差別,

其實台灣社會裡有一股莫名的力量,

不準我們講不愛台灣的話,

你幹盡任何的壞事,只要你嘴巴說你愛台灣我們都會原諒你,

若你說你不愛台灣,你做了什麼小錯事都會被放大 100倍來懲罰,

講外省人高級就罪大惡極,罵外省豬滾回去就可以被接受,

這是台灣社會很荒繆的地方,

范蘭欽說了什麼是他的自由,

唯一可討論的地方是他領國家的錢有沒有權利批評國家,

我覺得他要是使用匿名方式批評,我是可以接受的,

他都已經那麼卑微的躲起來罵,

我們還要把他揪出來,那就實在太不人道了,

就好像我覺得我的老婆心裡要去想別的男人我都沒有意見,

夢裡要跟幾百個男生上床我都不管,

我只要求身體不要出軌就好,

匿名寫出心裡的話我覺得是在自由的尺度之內,

只要你不要做人身攻擊就好,

網路是很方便的,但也很恐怖,

不要以為匿名寫了東西就沒人知道你是誰,

一個人找你找不到,一萬個人找你,你肯定無處遁逃,

所以在網上寫文章要有勇氣,有勇氣寫真心話,

但還要有骨氣,就是被發現了要有骨氣承認是我寫的沒錯,

我現在這一家公司,有個同事是民進黨某巨頭之女,

她也算是我的半個上司,

我有在部落格寫一些文章罵民進黨,

後來她在網上搜尋到我寫的文章,

還跑來跟我嗆聲說"你死定了"

是開玩笑的那種,但文章我現在也都沒拿掉,

其實都被看完了,拿掉也沒多大意義,

還有我老婆也常會看了一些內容拿來跟我生氣,

我堅持有勇氣寫了就是寫了,

有骨氣不改就是不改。

我曾經撰文批評過我那不愛台灣的姪女,

這裡我要跟她說聲抱歉,

說實在的,愛不愛台灣是她的自由,

那根本就不關我的事。

http://www.wretch.cc/blog/juyacw/54715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