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台灣婚紗

有次公司進場搭了計程車去,

那司機有加入什麼婚紗車隊,

就是常會有機會載結婚新人出去拍婚紗,

所以他有點在推銷,問我們結婚了沒,

沒事聊什麼婚紗,又勾起我那痛苦的回憶,

阿翔可能日子近了,所以跟他聊了許多,

司機說台灣婚紗在東亞算是很有名的,

我很狐疑問怎麼有名個法,

他說 像很多香港人就常會專程來台灣拍婚紗,

台灣的婚紗業者也有在香港設點,生意還不錯,

我問 為什麼香港人喜歡來台灣拍婚紗,

他說 因為台灣要山有山要水有水要海有海,什麼景都有,

我說 那大陸景不更漂亮,為什麼不去大陸拍,

他說 大陸雖然景很美,但點跟點距離太遠,

很難在短時間內把很多美景全拍好,

台灣上山或是下海,都市或是古蹟,一天搞定,

我心想那我還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一天就搞定一本婚紗,還嫌太累,

司機還說,香港的情侶有個特點,

就是每對在一起都很久,

他遇過的,隨便一問都是在一起七八年以上,

阿翔說可能地方太小了,分手後還是常會在街頭偶遇,

這麼有緣,還是在一起好了,

其實不是因為緣分,是地方太小導致,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鈴木一朗說的是香港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