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當人妻變成吾妻



看到這則新聞,覺得世界好小,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這讓我想起我那苦澀的初戀,

我念二專認識了一個女孩,

我把我的第一次獻給了她,

第一次戀愛啦,

後來畢業後我去當兵,

她還哭著送我上火車,

人家說十個當兵九個變,

我堅信她一定是那一個沒變的,

當了一年的兵後,

她都還等著我沒有離開,

我告訴她退伍後我們就結婚,

有次我請假外出買東西,

我電話問她要不要一起去買,

她說有事不能去,

所以我就自己去逛夜市買東西,

東西買好,邊逛邊四處看辣妹,

結果看到一個辣妹怎麼好面熟,

就像上面那則新聞的苦主一樣看A片看到,

當人妻變成吾妻,當人馬變成吾馬,

心情當場從天堂掉到地獄,

我女朋友怎麼在麵攤吃麵,

旁邊似乎還有人陪伴,

我躲在一旁觀察,

心想也許她是跟一群同事出來吃麵,

但觀察結果發現她只跟那男生有交談,

而且狀似親密,我衝上麵攤,搶了老闆的菜刀.....

沒有啦,我很理智,不然我就上新聞了,

我等她們吃完麵付完錢起身離開,

我就尾隨在後,拿出剛剛搶來的菜刀,冷靜冷靜,

然後我眼睜睜看著她們手牽手逛街,冷靜冷靜,

最後那男生手居然把他賤手摟在我馬子的腰上,

孰可忍孰不可忍,我把手高高舉起.....

拍了她的肩膀一下,

她一回頭看到了我,低下了頭不敢看我,

一切盡在不言中,我們靜默了十秒,1 2 3 ......10

我故作鎮定開了口 "你他媽的 蕭小姐,好巧喔,在這遇到妳"

又等了五秒她還是不說話,1 2 3 4 5

我再說"這是妳男朋友嗎?"

她堅持沉默是金,

我不知如何繼續這尷尬的場面,

我轉頭就走,心想她一定會追過來拉著我的手求我原諒她,

急速的走了一小段路,怎麼都沒人拉我,

可能我走太快了她追不上我,開始放慢腳步,

再走了一小段,她終於來拉了我的手,

我一回頭,”肖聯耶,麥買口香糖某?”阿桑說,

我說”買!?買你的頭了!”

我馬子呢?

看她們從另一個方向走掉,已經消失在人海之中,

來追我?我看我是看了太多偶像劇了,

就這樣,最後我也加入那十分之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